新闻 |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3523
 


2019925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化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高分子科学系、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翔主持。培养办公室主任陆德梅介绍了我校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复旦大学关于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2020级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的准备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会议围绕《复旦大学关于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2020级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和执行形成了若干实施建议。

吴院长在研讨会总结时指出,2011年我校试点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基础。在推进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始终牢记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不忘初心,把工程博士的招生、培养工作做出特色、做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