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224
 

为推动中国国内的亚洲研究,加强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支持的各亚洲研究中心的紧密合作,培养新一代的亚洲研究青年学者,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决定与国内各亚洲研究中心合作,举办全国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为中国从事亚洲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平台。
  2017年第一届全国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将在复旦大学召开,由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和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办。本次论坛拟定日期为2017年12月22日至23日。受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资助的全国13所高校亚洲研究中心和论坛派学者参加。在此诚挚邀请复旦大学校内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参加论坛。

一、 论坛主题:“迈向亚洲命运共同体:历史与文化的视角”,参考议题:
1、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发展与现状;
2、亚洲各国的历史、宗教、语言、文化;
3、亚洲的“地方性知识”和交流史;
4、“一带一路”倡议与亚洲命运共同体;

二、 参与方式与时间
本次论坛邀请复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各专业从事“亚洲研究”的青年教师(45周岁以下)、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参加。
请有意参会的学者于2017年11月10日前将参会论文主题、摘要和个人简介发送到论坛联系电子邮箱:arcfd@fudan.edu.cn
中心将在截止后一周内确定参会名单,请入选论坛发言的学者在12月1日前提交论文完整版。本次论坛免学者注册费,论坛期间提供餐食。

三、论文要求与格式
1.论文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
2.论文统一采用脚注,引用和注释规范参见《中国社会科学》杂志要求。

欢迎各位学者积极参与!

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