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新增1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次数:414
 
我校附属医院新增1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确定2013-2014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3〕544号),我校附属医院15个专科通过评审,被确定为2013-2014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上述专科分别是附属中山医院肿瘤科、器官移植科、医学影像科、急诊医学科、神经内科,附属华山医院肿瘤科、感染病科、康复医学科、运动医学科、医学影像科,附属儿科医院小儿外科、临床护理,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科,附属华东医院老年病科,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感染病科。

    迄今,我校附属医院共有57个专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据悉,自2010年起,原卫生部与财政部首次从全国层面正式启动对于医院临床专科的评估和建设工作,旨在支持三级医院开展以解决疾病诊疗问题为核心的专科能力建设,重点加强关键设备购置、人才培养、临床诊疗技术研发和推广。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3部门下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我校附属医院将根据上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有关工作,引导学科发展,加强医院管理,进而为“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长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