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领导赴我校附属医院看望委托培养住院医师学员
发布时间:2013-09-16  浏览次数:383
 
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领导赴我校附属医院看望委托培养住院医师学员

    9月9日至10日,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黄昱副处级调研员等一行3人在我校医院管理处卢清副处长、赵阳副处长陪同下,赴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肿瘤医院、华东医院参观访问,与上述六家医院分管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教育、人事、医务)负责人就委托培养住院医师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看望了上述医院中福建省委托培养的住院医师学员(以下简称“委培学员”)。

    在各院参访期间,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领导表达了对我校及各相关附属医院的感谢,简述了《福建省卫生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选派优秀临床医学毕业生到上海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卫科教[2013]54号)的文件内容,并与附属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今年双方在委培学员“入口”对接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与校医管处在各院交流会上再次明确了委培学员的执医注册(变更)等问题。校医管处及各相关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均表示福建省选送优秀临床毕业生赴我校附属医院进行住院医院规范化培训,是对我校及各相关附属医院住院医师培训质量的信任,各相关附属医院一定会严格要求委培学员,在培训、考核等方面对其一视同仁。在与委培学员的交流中,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领导具体询问了各委培学员的培训年限、执业注册(变更)、租住房屋、待遇落实等方面情况,并希望各委培学员能够珍惜在我校附属医院进行规范化培训的机会,遵守所在医院相关规章制度,主动学习,增长才干,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临床技能基础。此外,福建省卫生厅科教处与校医管处还将从各自条线要求派出医院和接受医院进一步关心委培学员,增强委培学员对于派出医院和接受医院的“双归属感”。

    据悉,“复旦大学接受福建省、厦门市选派优秀临床医学毕业生到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培训”分别是我校与福建省、厦门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内容,也是我校在上述协议中较早启动和实施的合作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