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爱心回报社会 ——记张江校区学生志愿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22  浏览次数:70
 

向义务献血的同学致敬
3月14日,在张江校区拉开了我校2008年志愿无偿献血工作的序幕。常务副校长张一华赶赴献血现场慰问献血学生。
  
  一走进张江校区,“向义务献血的同学致敬”的横幅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七点四十分,从邯郸校区赶到张江校区的校医院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张江校区管委会的领导们也积极地参与到献血场地的布置工作中来,八点半软件学院及微电子专业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在辅导员的组织下陆续来到行政楼,原本安静的行政楼热闹了起来。从填表、信息登记、体检、验血到献血,整个过程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同学们的神情轻松自然,休息室里献血后的同学们有说有笑,同学们的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张一华副校长对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副书记刘召伟也早早地赶到现场慰问献血的同学。
  
  在献血的人群中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他们是一些去年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同学以及在张江校区工作的物业、安保人员,今年他们又加入到献血、爱心回报社会的队伍中来了。微电子专业的博士生车文毅同学、软件学院的硕士生汤景新同学的献血证上已经盖满了章,这次已经是他们第四次献血了,当周围同学无不向他们投来钦佩的目光时,他们平静地走出人们的视线。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复旦学生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慰问四次献血的车文毅同学


常务副校长张一华慰问献血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