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为生命播撒爱的阳光 ——聚焦复旦学子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22  浏览次数:54
 

 

四月一日七点半,当初春的第一抹晨光照进寂静的校园时,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这段熟悉的歌曲就从校医院飘出来,唱响了我校上半年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工作的序曲。按照我校献血工作安排,四月一日到二日我校组织外文系、新闻系、国际政治系、数学系、软件学院、信息学院的05级本科生及06级的研究生参加无偿献血。副校长许征赶到献血现场慰问献血的同学。
  

  七点五十五分,血液中心在校医院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八点钟,献血工作正式开始了,献血同学从领取并填写登记表、个人信息登记、体检、验血、贴条形码的献血准备过程中,随处可见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和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现场还活跃着一批临时志愿者,是由体检不合格的学生自发组织的,有的负责拎东西,有的负责陪同回寝食。
  
  副校长许征对于献血同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奉献爱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学工部、研工部部长、副部长,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也赶到现场慰问献血的同学。
  

 光华公司在校医院门诊大厅设摊为献血同学准备了精心熬制的鸡汤,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在休息室门口为本院系献血的同学送上慰问品及鲜花。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阳光,大家都想为勇敢伸出手臂的同学们多做一些事情,献血者、慰问的领导、志愿者、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春日的阳光下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感动……
  

                                           来源: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