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爱配音 爱经典”线上推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283
 

本次“爱配音 爱经典”推广普通话线上活动属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为全国各地中小学、高等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配音、朗诵爱好者们提供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

活动由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发起,邀请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背景、不同地域的相关人员参与经典影视片段配音、经典文学作品朗诵,创作小视频。

五湖四海的人们齐聚一堂,以新媒体的形式发掘文化底蕴、发扬文化传承。

一、活动时间

2023年8月25日至9月15日

二、活动主办方

主办方: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三、参加对象

全国各地中小学师生、高等院校师生及社会各界配音、朗诵爱好者

四、作品类型

配音或朗诵视频作品,如经典影视片段配音、经典文学作品朗诵、诵读小视频制作等,配音及朗诵内容可参考以下主题:

1、教材里的经典:如《春》《致橡树》《岳阳楼记》《少年中国说》《再别康桥》等;

2、 诗词如画:如《沁园春·雪》《满江红》《将进酒》等;

3、 歌颂祖国: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爱你中国》《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太阳礼赞》等;

4、 声音里的智慧:如《论语》《爱莲说》《谈生命》等;

5、影视经典:如《觉醒年代》《长津湖》《长安三万里》等;

6、纪录片:如《舌尖上的中国》《航拍中国》等。

五、参与方式

1、在哔哩哔哩或抖音上传视频作品。标题含#第26届推普周爱配音爱经典,作品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视频可进行符合主旋律的配乐与再创作,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2、优秀作品有机会参与推普周线下活动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