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2019年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731
 

各院、系、所、中心,各部、处,各单位: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学校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请各院系、各单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安全工作领导

各单位应制定假期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畅通。各单位要树立安全观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防范工作摆到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放假前对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暑假期间不发生火灾、重大刑事案件、生产安全事故及意外伤害事故。

二、深入开展安全自查

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本单位(包括出借出租场所,使用的装潢队、施工队、临时工宿舍等)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自查重点是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学生宿舍、锅炉房、燃气设施、供电设施、图书馆、阅览室、计算机房、建筑工地等人员集中场所。要害部位等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严密各项防范措施

严禁在办公桌或木柜内存放公私现金及有价证券。存放贵重仪器设备的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防范设施一定要牢靠。假期中不用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等场所要关闭水、电、煤气。需假期使用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等场所要落实专人负责,下班及时做到水、电、煤气关闭。严禁将实验室作为个人生活、住宿场所。人离开办公室、寝室、实验室要随手关好房门,防止发生顺手牵羊的“闯窃”案件。

学生宿舍内不准私拉电线,不准使用蜡烛、床头灯和未经批准的升温设备,不准留宿校外人员,严禁在学生宿舍内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学生休假离校时,要将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带走或妥善存放。

各物业公司要加强对管理区域(包括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配电间等)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并建立检查、巡查台帐,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四、做好外出安全宣传教育

各院系、各单位在放假前对假期回家探亲、外出旅游和留校的学生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在公共场所书包、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结识来历不明的人;防范网络、电信等各种形式的诈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及意外安全事故;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对本单位内有驾照、有私车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在校内要遵守学校交通规章;在校外要遵守机动车驾驶的有关法律法规,不超速行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确保行车安全。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以上工作,确保学校一方平安。我处将组织人员进行放假前安全抽查。假期中,保卫处将执行24小时门岗查证制度,严防外来闲散人员进出,防止发生各类违法犯罪事件,请各院系、各单位通知广大师生予以配合。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9628



关于切实加强2019年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