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学术活动项目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0-12-31  浏览次数:119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将要到来之际,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特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术项目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1、纪念活动方案设计:可以是系统性的综合设计,也可以是专题性的单项设计,具有较高立意、体现创新、富有创意、反映特色。

2、研究著作和论文选题:倡导多学科研究,欢迎党史、党建、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各学科参加著作或论文选题的申报。

3、主题研讨活动计划:反映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的主旨,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价值,并具有实施活动的可操作性。

二、评选和奖励

1、评选优秀纪念活动方案

综合方案设计与单项方案设计各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

2、评选优秀著作和论文选题

1)入选优秀著作的选题,并在20114月底前如期完成的,给予30000元资助,并纳入上海社联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文库,由社联负责集中公开出版。

2)入选优秀论文的选题,并在20114月底前如期完成的,将评出50篇优秀论文,在《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增刊上结集发表,颁发优秀论文奖,给予每篇2000元的研究资助。

鼓励作者多渠道发表论文,凡选择不在“增刊”上发表的优秀论文,于201112月底前,在CSSCI期刊上发表,并注明“本文入选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优秀论文”字样的,给予每篇3000元的研究资助。

3、评选主题研讨活动计划

主题研讨活动规模一般3050人,根据活动计划方案,评出1015个重要活动,给予2000030000元资助,并纳入上海社联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研讨系列,在201167月间集中举行。

三、申报时间和办法

1、申报时间

纪念活动方案设计、研究著作和论文选题、主题研讨活动计划申报自即日起,截止时间为2010915日。

2、申报办法

请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http://www.sssa.org.cn上填写“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学术研究项目征集表”(包含“纪念活动方案设计”、“研究著作和论文选题”、“主题研讨活动计划”三类),在申报期内通过网上提交至上海市社联。

3、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200020)上海市淮海中路6227号上海社联科研处;联系电话:(0215306707453063517-3406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