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31  浏览次数:99
 

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

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研通字[2010]38

各院系所、研究中心:

为有效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充分发挥软科学研究在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持方面的重要作用,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计划将围绕“十二五”期间上海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和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组织开展相关研究,为决策提供参考与支撑。

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安排两大类:重点项目和自选项目,详见《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其中,重点项目申报题目不得调整(可以增加副标题);自选项目由研究人员从所列领域中自由选题,申报题目不得与重点项目重复。

  《指南》中所有课题研究的时间周期一般不超过一年。项目申请采用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相结合方式,申请者在“上海科技”网站(www.stcsm.gov.cn)—“在线受理”中填写《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并在提交完成后打印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伍份(须盖单位公章)。项目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0107,书面申请材料请于网上提交申请成功后的一周内,以挂号信方式寄达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为加强软科学研究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对选题好、研究思路新的在研博士学位论文给予资助。博士学位论文资助方向为:科技发展战略、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及相关政策研究。

1)申请者在“上海科技”网站(www.stcsm.gov.cn)—“在线受理”中填写《上海市科委软科学研究博士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推荐表》,并在提交完成后打印书面申请材料,附上已通过审核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复印件(一式伍份),报送我处。

2)各单位依据申请者的综合素质以及开题报告的整体质量等,进行排序推荐并出具推荐函,于2010107之前将推荐函和申请材料由我处统一报送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网上填报备注:

  1)登陆“上海科技”网(www.stcsm.gov.cn),进入网上办事专栏;

  2)点击《科研计划项目课题可行性方案》受理并进入申报页面:

  (1)选择申报课题年度:【2011年度课题申报】

  (2)初次申报课题,选择:

  【初次填写】-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专题名称"中相应的指南专题后开始申报项目(需要设置“项目名称”、“依托单位”、“负责人”、“登录密码”);

  (3)继续填报课题,选择:

  【继续填写】-输入已申报的项目名称、依托单位、负责人、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

  3)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地址:淮海中路1634410

  邮编:200031

联系人:杨震华、汤天波、顾虹洁(上海市科委),

        葛宏波、左昌柱(文科科研处)

电话:64311988-706471705(上海市科委)

                   55664304(文科科研处)

                                                                                                                     文科科研处

                                                           2010年9月8

附件一、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doc

附件二、单位(企业)基本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