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校领导调研全日制专硕校外社会化公寓工程进展 确保2019级新生可申请入住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13122
 

5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带领相关业务部处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爱久家园研究生社会化公寓,查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爱久家园负责人陪同走访。

因为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的需要,学校于去年启动了研究生住宿社会化改革。从2019级起,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将不再安排校内住宿。学校高度重视全日制专硕学生的住宿保障问题,积极寻找拓展社会资源,探索社会化解决方案。201810月,学校决策以爱久家园(杨浦区国伟路300E栋)为试点,探索以社会化运作+园区化管理的方式帮助全日制专硕学生解决住宿需求。

“爱久家园”目前正按照学生公寓标准进行装修改造。改造后,将能够为2019级专硕同学提供约1450张床位。房型大多为四人间,少量为两人间。公寓房间内配有24小时热水、独立卫浴,楼内配有洗衣房、厨房、会议室、体操瑜伽室、咖啡吧、晾晒区等公共设施,并可共享小区的游泳池、健身房、食堂等服务设施。学生自主向社会运营方申请入住、签订租用协议、APP付费缴费,学校将对爱久家园实行学生生活园区管理。

尹冬梅副书记带领学生住宿工作小组成员仔细查看学生宿舍的内部结构,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并围绕学生宿舍内的空间布置、材质选用和设计细节进行了交流。工作小组还检查了智能化水电和网络、家具配置情况,询问了食堂、公共空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对安全保卫、手机缴费、管理制度等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尹冬梅老师要求,一切从学生的实际和需要出发,尽可能打造安全、温馨、舒适、宜居的环境。

据悉,“爱久家园”楼宇内部的配套设施安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装修和设备家具安装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公寓预期将于7月前投入试运行,可开放给夏令营和暑期进修学生。

(供稿:王文 周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