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增强学习本领、提升服务能力——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举办院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1032
 


2019423日中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举办了一场院内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题为研究生服务中心工作介绍,由党支部书记吴宏翔主持,服务中心三位老师主讲,研究生院全体在岗同志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为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高等教育新形势、完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任务,研究生院院领导多次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化水平和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各项新要求、新挑战。为了落实院内交流学习制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支部在本学期工作计划中拟组织至少两次院内学习活动,本次培训会即为其中的一场活动。

培训会上,中心主任包晓明老师首先汇报了本学期服务中心整体业务开展情况,提出了争取“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和行动方案,随后施展和赵姝婧老师分别作了业务工作介绍。施展老师介绍了我校现有研究生的规模结构、相关管理平台及数据库等学籍管理现状,解读了教育部41号令中有关学籍内容的条款法规,赵姝婧老师重点介绍了服务中心几大业务模块的主要办理流程,就业务办理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细节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做了提醒。










研究生服务中心是我校在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一项创新,是研究生院面向广大研究生师生、毕业校友及家属开展全天候一站式服务的重要窗口。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更加了解和熟悉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的政策和业务操作要领,提升了工作、服务能力,为进一步树立服务中心良好的窗口形象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研究生院党支部还将在招生、培养、学位各业务板块继续组织开展院内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