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德国图宾根大学续签合作协议

作者:李怡洁摄影:李怡洁、殷玮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10日晚,复旦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校级协议续签仪式在德国驻沪总领馆举行。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卡拉·波尔曼(Karla Pollman)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致开场辞。

金力表示,2008年,时任图宾根大学校长的贝恩德•恩格勒(Bernd Engler)首次访问复旦,一年后两校签署校级合作协议,自此两校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去年,两校重启科学研讨会、科学博览会和青年学者论坛,双方都体现了加强合作交流的决心。多年来,两校携手合作,充分体现相互尊重、协同协作的精神。本次续签仪式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标志着复旦大学、图宾根大学以及中德两国的学术纽带进一步加强。

波尔曼对德国驻沪总领馆和复旦大学表示感谢。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在过去近两周的时间,她到访中国许多城市,与复旦的续签仪式是她中国行的重磅时刻。当前,人类面对的全球性问题需要多学科共同参与解决。图宾根大学与复旦大学都是综合性大学,具有丰富的学科门类。期待与复旦大学深化合作,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当天上午,波尔曼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汪源源会见代表团,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

会后,波尔曼访问哲学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以《奥古斯丁的时间与伦理观》为题的学术讲座。

德国图宾根大学于公元1477年建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培养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在人文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成果突出。复旦大学和图宾根大学合作由来已久,自2009年签订校级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过各类学生交流项目和学术会议。去年,图宾根中国中心与我校联合举办第一届线上科学研讨会,在复旦线下举行青年学者论坛,加强了两校学术联系,拓展了多学科合作。

制图:实习编辑:苏尧祎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