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精心谋划,抓早动快!复旦大学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作者: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工作部门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审议通过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通过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全校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是我们党加强纪律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抓好解读培训、分类施策,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要求,成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在党建和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部署要求,各司其职、抓早动快,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各基层党支部要制定教育计划,引导全校师生党员把学习党纪的过程转化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生动实践,为凝心聚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制图:实习编辑:谢文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