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课程随堂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3685
 

复旦教通字〔202020

各院系:

    根据《复旦大学2020春季学期调整校历》,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现对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课程随堂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1.按教学大纲规定开展期末随堂考试的课程,应在实施课程教学任务的最后一周上课时间进行考试。本学期期末随堂考试均为线上考试。确需改变考试时间和方式的课程,需提前报学校审批。

    2.各院系和任课教师可结合课程实际,利用超星、ZOOM、腾讯会议、钉钉、Elearning等系统开展考试。任课教师应优化命题,增强试题开放性和灵活性,有效体现课程教学目标,并应事先准备ABC三套难度相当的试卷。

    3.院系和任课教师要制订明确的线上考试流程和考试须知,提前告知到所有选课学生,并可通过模拟测试等形式让学生提前熟悉网络考试软件和考试流程。

    4.学生因患重大疾病、或居家线上考试条件不足、或居家时区跨度超过三小时等情况,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可在考试开始前向开课院系申请缓考。

    5.随堂考试采用A卷进行。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连线长时间中断、无法完成考试的,经查证属实后,由开课院系于76-10日期间安排使用B卷进行线上考试。

    6.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引导督促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要求,诚信考试。学生期末考试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学校将查实后按《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处理。

    7.采用考试软件平台进行线上考试的课程,可进行电子化阅卷,阅卷相关档案资料参照纸质试卷归档要求进行电子化保存。

    8.本学期开展期末随堂考试的课程,学生评教将于6724时截止。请各院系和任课教师提醒学生及时完成评教问卷。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2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