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668
 

各院系、所、中心,各部、处,各单位:

201941日晚,学校连续发生2起师生使用电器不规范引发消防报警联动的情况,1805分,邯郸校区某宿舍楼一寝室,某学生做饭触发烟感报警,导致楼宇消防联动启动,现场约30人疏散; 2124分,江湾校区某实验楼一办公室,某博士后用微波炉加热红薯,包裹红薯的纸张燃烧触发烟感报警,导致大楼消防联动启动。另前期还发生过老师在办公室吸烟,烟蒂未熄灭引燃纸张触发报警的情况。这几起报警充分暴露出个别师生遵章守纪不严、安全意识薄弱的突出问题。因烟雾报警联动启动后,既容易引发师生恐慌意外受伤,又可能导致重要仪器设备断电损坏等严重后果,各单位必须引起足够重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消除类似隐患。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重要时间节点多,各级安全要求高,防火形势严峻。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压力很大,已连续发生多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了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请各单位继续加强本单位的消防、用电和实验等安全管理工作力度,要全面落实单位内部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强化单位内部消防隐患排查与整改,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

201942


关于继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