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补考(缓考)工作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9599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鉴于本学期学生无法整体返校,为保证相关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经研究,现决定对2019年秋季学期本专科生课程的补考(缓考)工作做相应调整,并及时落实。具体安排如下:

1. 2019秋季学期本专科生课程补考(缓考)的考核方式可结合教学实际情况等调整为课程论文、课程报告、网上考核(网上口试、网上考试)等有效的考核方式。请任课教师确定课程补考(缓考)的考核方式并报开课院系备案。

2.补考(缓考)方式为网上考核的,安排于51617日,52324日两个周末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发布。其他考核方式的,补考(缓考)应在524日前完成。

3.因上学期课程考试不合格或缺考需补考者,请于202043017:00前完成补考申请手续(逾期不再受理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的补考申请)。申请流程如下:

1)学生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登录后搜索“补考申请”,点击菜单“补考申请”,界面将列出学生本人所有不及格、缺考、缓考的课程和成绩信息(即成绩为XF、?的课程),只有成绩为“F”的课程可以网上申请补考。成绩为“?”表示已办好缓考申请。成绩为“X”(缺考)的课程不可以在网上申请补考。缺考学生申请补考的,请在43017:00前向开课院系递交申请等相关材料,得到开课院系批准的,可参加补考。


    点击申请后,切换申请情况到“已申请”,可以看到已经申请的补考记录。


    申请之后,系统直接提交给开课院系进行审核。

    体育课不接受网上补考申请,需要申请体育课补考的同学,请于202043017:00前发送邮件至体育教学部工作邮箱(fdtjb@fudan.edu.cn,电话:65642626)申请补考。

2)期末考试无故缺考的学生,一般不予安排补考。因故缺考的学生,如未曾严重缺课、且能严肃反省检讨本人缺考的过失,可填写《复旦大学缺考学生补考申请表》,于202043017:00前填写《复旦大学缺考学生补考申请表》,将电子版申请表以邮件方式发送至开课院系教务员老师,得到开课院系批准的,可参加补考。

3)补考(缓考)的具体时间和考核方式,由开课院系排定后统一后发布。请学生务必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开课院系及时查询知晓,以免错过考试。

4.补考(缓考)结束后,相关院系应敦促教师尽快评定成绩,并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

专此通知。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