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材料受理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432
 

   各单位:

       根据上海市社科规划办通知要求(见附件),现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受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书面材料报送

2020427-28日,各院系单位集中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受理地点:文科科研处(袁成英楼112会议室)

        二、材料提交要求

1、书面材料:申请书、活页的书面材料各一式7份(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电子材料:申请书电子版(必须为WORD文件格式,文件名取“xxx(以申报人姓名命名)),请各单位收齐后于28日前集中打包发送至:wkkycghb@fudan.edu.cn

        3、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学科,除按照往年惯例准备纸质材料外,还需要登陆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主页(http//www.npopss-cn.gov.cn/)的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咨询电话:4008001636)填报相关材料。请申报人29日前完成注册及网上提交。

  

                                                                                                               文科科研处

                                                                                                              2020424

  

附件关于报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

·

本市各社科研究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现将我市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受理申报材料分为两个批次,受理地址为上海社会科学会堂第四会议室(漕溪北路414楼,徐家汇地铁站9号出口)。


    第一批:申报数量不足50项的单位

    时间:2020430日(周四)1400-1700 


    第二批:申报数量超过50项的单位

    时间:202056日(周三)900-1200


二、申报要求


     1
.请各单位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重点按照申报公告第一、四、五、十一、十二条的规定,落实好今年申报工作的新要求。


     2
.申报跨学科课题要按“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学科归类。《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数据表》中“学科分类”填写该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英文代码,并录入英文二级学科代码。请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代码表》准确录入二级学科代码。


     3
.《申请书》中“数据表”内容必须按要求规范、完整地录入申报系统,特别是身份证件信息要完整准确;项目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论证不录入。尤其要认真核对录入数据(如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成果形式、预期结项时间等),并安排专人报送本单位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三、报送材料


     1
.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系统(2018年版)》打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清单》和《各学科分类申报数量汇总统计表》各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2
.审查合格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一式6份(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采用“19”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第6份《申请书》(夹入第6份《活页》)单独列出。申报材料按照学科分类和管理系统打印出的项目申报清单依次排序。


     3
.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系统(2018年版)》导出的申请书“数据表”数据(即XMSBSJ.DBF文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档格式,以责任单位名称建立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作为文件名,如有重名的,请命名为姓名+学科,不需要《活页》),请提前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邮件主题注明“某某单位申报数据”)或拷贝到光盘(优盘)上现场提交。


四、网络申报


    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学科,除按照往年惯例准备纸质材料外,还需要登陆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主页(http//www.npopss-cn.gov.cn/)的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咨询电话:4008001636)填报相关材料。请责任单位于43012时前完成审核工作。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2018年版)

  

  

    联 系 人:董卫国徐逸伦

    联系电话:24022316  24022311

    电子邮箱:gjxm@sh-popss.gov.cn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