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次数:459
 

为鼓励和资助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现将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项目申请的相关内容公布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12日前,学生向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提交申请材料。

201914日前,外国留学生工作处会同各相关院系初审。

201917日前,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将院系推荐候选人的申请材料和有顺序排名的院系推荐名单提交至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小组。

2019114日前,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并由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交学校被推荐人申请材料。

留学基金委将对全部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和选拔,最终获奖名单由国家开发银行确定并实施奖励。

 

二、申请条件

1. 专业范围:经济、金融、管理、法律、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以及环境、材料、电子、电气工程、生物医学、通信等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程类专业。

2. 授课语言以汉语为主,可推荐少量英文授课留学生(原则上英文授课学生最多不超过2人)。

3. 国别范围: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一带一路”沿线以外亚非拉发展中国家不超过总人数的20%

4. 申请人条件:正式注册在华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在华学习本科满三年或硕士满一年,申请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且身心健康。

5. 2018年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优异、品学兼优,成绩原则上在本专业留学生中排名前20%,在本专业领域有研究创新成果或对推动跨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贡献者优先。

6. 本项目对其他奖学金项目无排他性,但曾获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不能申请。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中英文填写,一式三份, 无论申请是否被批准,材料不予退还:

1. 网上报名并打印申请表;

2. 个人申请陈述;

3. 经学校认定的在华本科或硕士学习期间成绩单复印件;

4. 一封本院系教师的推荐信;

5. 已获得的学术成果、已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相关资料(包括所在刊物的封面、目录、论文或著作复印件);

6. 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

7. 获奖证书复印件;

8. 护照复印件。

 

网上填报操作说明

 

1. 学生须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网址:www.campuschina.org

2. 申请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留学项目种类:C

受理机构编号:10246

学生类别: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

学习期限:2017.9.12018.7.15

 

四、奖励名额及标准

学校推荐不超过10人。

每位获奖留学生将一次性获得奖励金人民币10,000元。

 

五、联系及递交材料方式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106室,联系人:庄老师,电话:65643413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