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课及安全知识测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966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上海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现就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安全知识测评趣味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课

1.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课程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内容。

3.参与方式:电脑端和手机APP端均可参与活动(见附件具体操作说明)。

4.学习形式:以网课形式进行在线自主学习,需完成对应微视频观看、相关图文资料阅读以及课程测验等。

5.考核方式:学生登录学习后,系统自动记录学习者的学习数据。

6.完成时间:202049日—419

  

(二)安全知识测评趣味活动

1.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2.活动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内容。

3.参加方式:通过手机APP可参与活动 (见附件具体操作说明)。

4.活动形式:以线上测评形式,帮助师生了解安全知识,提供安全意识。

5.完成时间:202049日—419

  

  

附件:2020年上海市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线上操作说明

  

保卫处

202049



附件:2020年上海市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线上操作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