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0届本科、高职毕业班学生期末考试与毕业审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7335
 

    2020届毕业班学生(包括2016级四年制、2015级五年制、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阶段以及MBBS2017级高职生)目前已进入毕业学期。为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教学管理,规范2020届毕业班学生学籍管理、期末考试、毕业论文(含毕业设计,下同)撰写与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资格终审、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颁授等工作,经研究,拟订工作方案如下。

    1.毕业班学生申请毕业或延长学习年限:

毕业班学生确定计划于2020年毕业的,请于2020415日前登录教务服务系统(jwfw.fudan.edu.cn),进入“毕业申请”的界面进行申请。

毕业班学生如因学分未修完(不含本学期在读课程)且仍在学习年限允许的范围之内的,可于2020415日前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具体要求请见教务处2020224日发布的《关于2020届毕业班学生申请毕业或延长学习年限相关事宜的通知》)。确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延长学习年限的申请时间应不晚于2020430日。

    2.毕业班学生期末教学工作(含毕业论文)日程:

165日(第14周周五)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撰写。

261-5日(第14周),凡以毕业班学生为主要教学对象的课程,安排期末考试。

3610日前,院系完成毕业论文查重。

4611-12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毕业论文进行检查。

5613-17日,各院系安排毕业论文答辩。

6619日前,各院系应将毕业班主体课程的考试成绩和毕业论文成绩录入完毕。

7615日开始,学校对已取得本学期所有课程成绩(含毕业论文)的毕业生实施毕业资格终审。

8)自本专科生毕业典礼结束、或学校规定的毕业生离校日期起,对于通过毕业资格终审的学生,及时发给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授学位证书。

各院系应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具体要求详见《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调整方案》。

    3.毕业班学生期末考试管理规范:

1)期末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试卷评阅并将成绩提交给本院系教务员;教务员应及时将成绩录入完毕,不得延缓录入毕业生的考试成绩。

2)凡毕业班学生选修低年级课程的,应按学校规定时间统一参加期末考试;院系和任课教师不得给予毕业班学生单独提前考试以及单独提前评分。

3)毕业班学生参加期末考试时,如发生考试时间冲突,相关院系可协商安排学生连续考试,不再安排到下学期初缓考。

4)毕业班学生如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遇有课程考试不合格的,可在该课程期末成绩发布后三天内申请提前补考(实验课等有特殊要求、不予安排补考的课程除外),院系受理学生提前补考申请的最晚时间为202078日。经所属院系及开课院系批准,由开课院系安排提前补考。提前补考成绩仍不合格的学生,不再具有参加下学期开学初补考的资格。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签发批次安排:

12020届毕业班正常毕业学生的证书签发:学生在2020717日以前获得本学期所有课程成绩(含毕业论文)并通过毕业资格终审的,均视为本学期正常毕业,按本学期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日期(目前初定在2020625日前后)签发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2020届毕业班学生经修读2020年暑期课程成绩合格、或延期至暑期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以及因疫情管控影响延期至820日前完成各门课程考试,从而于820日前通过毕业资格终审的,可参加学校第二批学位授予审核。经20208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批准,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本次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时间为准签发。

3)因所修课程(含毕业论文)不及格或缓考等未能通过前二批毕业资格终审的2020届毕业班学生,如经下学期开学初补考、缓考、毕业论文补答辩成绩合格,从而通过毕业资格终审的,其毕业证书签发时间为2020915日,学校及时发给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经202011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批准,颁授学士学位证书,其学士学位证书签发日期以202011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时间为准。

  

附件: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调整方案.pdf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20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