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本年度第25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规范职务发明管理、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77
 

11月11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25次校长办公会,研究规范职务发明管理、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职务发明管理办法,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提升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先后出台科技成果转化、赋予科技人员职务发明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教职工校外兼职及离岗创业、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管理等办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日臻完善。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真正营造成果转化良好环境,以科技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研究了博士研究生培养分流退出管理办法,提出要立足培养一流高层次人才,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加强培养关键环节质量监控,建立健全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分流退出机制。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院系办学主体作用,细化各专业实施细则,严格抓好办法落实,不断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纵向科技项目管理办法、与相关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对外合作等其他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