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ASEFInnoLab公开招募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314
 


ASEFInnoLab是亚欧基金会(ASEF )和复旦大学共同发起的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为高等教育领域的领导者之间交流实践、共同创新、跳出旧思维获得提升和发展提供机会,已成功举办第一届,即将举办第二届。现面向51个亚欧会议国家招募第二届ASEFInnoLab参与者。

项目时间

2021年11月4日至12月9日,共6周。 

谁适合参加

如果您是高校里负责人工智能计划的管理人员、行政人员或学者,且热衷于探索新想法、交流实践方法、并乐于与亚欧同行合作,能用英语熟练进行口头及书面交流,欢迎报名。 

您的收获

#加强对高校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系统中作用的理解

#制定出对创新生态系统有所贡献的行动计划

#与亚欧同行建立专业协同网络

#ASEF和复旦大学联合颁发的证书 

费用

该项目由主办方全额资助,以加强亚欧国家的高等教育合作。无注册费或参与费。  

如何申请

项目为英文项目,请用英文填写。申请申请时间截止至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更多信息可点击官网查询。 

申请请点击:https://bit.ly/ASEFInnovationLab2_OpenCall

项目介绍请点击:https://bit.ly/3mAYO6J

更多信息请查看ASEF官方网站: 

https://asef.org/projects/asefinnolab2/

中国高校的申请者还可联系复旦大学021-55665290或cigri@fudan.edu.cn咨询

第二届ASEFInnoLab介绍:

第二届ASEFInnoLab为期6周,仍将在线开展,将汇集高校管理者、行政人员和学者,一起讨论如何加强高校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系统发展中的作用及策略。项目重点关注议题如下:

1 | 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系统的教学和企业家精神

2 | 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系统的研究和技术转型

环节1:先锋会议

嘉宾主题演讲及互动讨论 每周2小时

各周主题如下:

第一周 破冰挑战

第二周 价值主张和目标群体-校园内外获益者

第三周 活动和资源-教学和研究对于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的贡献

第四周 利益相关方-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协同推动人工智能驱动相关活动

第五周 产出和影响-衡量人工智能教学和研究产出的批判性观点

第六周 闭幕式和行动计划方案演示会

环节2:行动会议

导师参与的行动计划制定小组会议 每周1小时

与同行和导师进行小组交流

讨论行动计划的内容及商业模式细分

小组内同行讨论和经验交流

与导师和同行共同对行动计划进行持续审视改进

第一届ASEFInnoLab回顾

第一届ASEFInnoLab于 2021年3月25日至5月13日举办,为期8周,采用在线方式进行: 

收到来自32个国家295人的申请,最终28人入选

邀请到16名亚欧顶尖高校学者及大型跨国互联网企业专家发表了演讲

产生了20个关于人工智能创新的行动计划方案

主办双方评选出的三个优秀方案将由复旦大学和方案提供者所在高校进行后续合作落地

已陆续上传11个嘉宾演讲供在线观看

可点击https://asef.org/news/watch-the-presentations-of-asefinnolab1-speakers/观看演讲

参与者感言:

感谢导师和演讲嘉宾的各种见解,让我提升了自己,制定收获了行动计划,也掌握了正确的关键词和工具。

创新实验室最有价值之处是建立了圈子,以及提供了扩展在其他国家和领域的圈子的可能性。 

关于28位参与者背景可点击浏览官方介绍手册

https://asef.org/wp-content/uploads/2021/06/210618_ASEFInnoLab-Participants-Booklet-corrected.pdf

ASEF是新加坡的政府间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7年,是亚欧会议(ASEM)下的唯一机构。亚欧基金会以促进亚洲和欧洲的人民、机构和组织之间的相互理解,加强其关系并推动其合作为目标,致力于亚欧人民、机构和组织之间在文化、教育、治理、可持续发展、经济、公共卫生和媒体等专题领域的深入对话和交流,积极鼓励、促成其合作交流。 

与亚欧基金会(ASEF)的使命一致,ASEFInnoLab与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成员复旦大学合作,为来自亚洲和欧洲的高等教育管理者创造机会,互相认识,相互学习,并建立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能力。通过引入科技含量高、包容性强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以实现其所在高等教育机构的转型和现代化,在这一过程中,高等教育管理者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