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检测DNA主动去甲基化的方法” 专利权转让公示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623
 

     复旦大学拟对上海医学院马端教授团队申请的“一种检测DNA主动去甲基化的方法”一项授权专利进行转让。现进行转让前公示,公示信息如下:

     专利名称:一种检测DNA主动去甲基化的方法

     专利号:ZL201110077002.7

     发明人:马端,张进,王慧君,杨璐

    简介:本发明属生物技术领域,设计一种基因诱导DNA去甲基化的检测方法。利用筛选的已确定甲基化状态的细胞株为基础,收集基因与细胞株的混合克隆并测定其DNA甲基化的状态,对比未转基因的细胞株甲基化状态,得到检测结果。通过构建人工CpG岛报告基因载体PCBS-luc,体外使用甲基转移酶M.SssI对载体进行甲基化处理,并与anti-hygromycin基因表达载体共转HEK293细胞,使用潮霉素B筛选出完全甲基化、部分甲基化和非甲基化的PCBS稳定整合细胞株。可用于观察目标蛋白去甲基化的功能、检测DNA甲基化或去甲基化的功能、观察组蛋白修饰与DNA甲基化之间的关系,还可用于研究环境因子对于细胞DNA甲基化的影响。

 

     拟转让价格:共计人民币5万元整

     受让单位:上海宜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定价方式:以上专利由上海华贤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评估,评估价为4.91万元。双方通过协议定价方式,最终转让价格为5万元。

     公示期限:自2018年5月17日至2018年6月6日止

     公示期内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提出,需写出具体、真实的情况,以实名提出异议,不能匿名。科技处自接到异议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核查结果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批。

 

     联系人:张倩宜  何菁岚 

     联系方式:65642667/patentfeedback@fudan.edu.cn

 

 

科技处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