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第一场音乐会!来上医文化讲堂,欣赏弓弦间的浪漫!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0
 

弓弦间的浪漫,品鉴交响乐中的弦乐家族。

复旦上医文化讲堂、好美复旦•艺术沙龙、上海歌剧院联合策划 

您有听过交响乐吗?您有听过室内乐吗?您有留意过弦乐器家族中不同样子的乐器吗?您知道弦乐器家族中最低调的乐器是什么吗?

在本场沉浸式美育课中,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中提琴演奏家孙扬将带领观众一步步走进交响乐中的弦乐家族,感受弓弦间的浪漫。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也将现场带来多首弦乐独奏或重奏作品。 

复旦师生校友,春天里,来上医文化讲堂,共赴这场浪漫音乐会。 

艺术家介绍

主讲人:孙扬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中提琴演奏家。200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中提琴专业,师从沈西蒂教授。201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蓝汉成教授。曾担任杭州爱乐乐团中提琴副首席、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中提琴首席。2013年考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职位至今,参演众多国内外大型歌剧以及各类交响音乐会,并多次随团出国访问演出。

表演嘉宾:孙敏娴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二提琴副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上海音协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会员。自附小起就入读上海音乐学院,直至硕士毕业,后又考入上海乐队学院深造。先后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吴菲教授、黄晨星副教授、郑石生教授、丁芷诺教授。曾获“第十四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优秀奖;上海音乐学院“第四届百川奖作曲比赛”演奏奖第一名;上海音乐学院“当代小提琴中提琴新作品演奏比赛”二等奖;“第三届上海音乐学院室内乐艺术周友谊邀请赛”三等奖等。曾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参与过诸多音乐录制。曾受邀出访海外诸多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

表演嘉宾:黄垚榕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副首席。本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乐队学院并获演奏家文凭。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外籍教授蓝汉成、美国纽约爱乐乐团中提琴首席Cynthiaphelps、前上海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魏震、美国纽约爱乐前小提琴首席Glan Dict erow。在读研究生期间曾以全额奖学金考入The USC Thornton School of Music。并于2013年被选入亚洲青年交响乐团。曾多次访问海内外演出,足迹遍及马拉西亚、越南、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表演嘉宾:刘清渠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毕业于同济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受到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宋涛、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陈九鹤的指导。在校期间,赴德国莱比锡音乐学院交流学习,后随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上海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熊照先生继续深造。2012年进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曾参演了众多歌剧、音乐会和芭蕾舞剧伴奏演出,亦曾随团受邀出访国外演出。

表演嘉宾:董欣妍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副首席。本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茱莉亚学院。在校期间,曾通过选拔参加了上海音乐学院“高峰高原”系列国际研讨会的多个大师班与艺术节活动。曾于2015年获得唐韵嘉华国际低音提琴大赛全国银奖等。2023年进入上海歌剧院工作。

表演嘉宾:江方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演奏家。2009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巢晖副教授。2009年至2014年任职于杭州爱乐乐团担任低音提琴演奏员。2014年至今担任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演奏员。在此期间,参与了诸多国内重大演出,并与多位艺术大师合作。曾随团多次前往欧洲、美国、阿联酋迪拜等国家和地区巡演。(在本场演出中将担任钢琴演奏一职)。

【活动具体信息】 

时间:2024年3月12日(周二) 15:00—16:30

地点: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东区)东安路131号 明道楼1楼报告厅

入场时间:14:30—15:00

【活动参与对象】

复旦大学师生、校友

附属医院医务人员

【报名方式】

进入并登录“复旦文化校历”小程序

选择相应身份登录

选择对应活动日期3月12日

点击进入“活动详情”

选择“立即报名”

提交成功即报名成功

*报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

均可致电医学宣传部 021-54237293

成功报名并参加活动,可以根据活动时长兑换心理实践学时和艺术实践学时,让艺术为你的美好心灵加分!

【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将全程进行摄影,所摄图片与视频素材将用于后续宣传,敬请知悉。

【活动主办】

医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上海歌剧院

【活动承办】

基础医学院

特别鸣谢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对本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