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举行年终总结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35
 

1月19日晚,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举行年终总结暨新春团拜会。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钱菊英、分委会各支社社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九三学社市委组织部刘嘉同志、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统战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副主委李继扬主持。

钱菊英主委首先从自身建设、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分委会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分委会在202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23年,在学校统战部门的领导下,分委会进一步规范了发展新社员的操作流程,全年共发展16名优秀青年才俊入社,并安排新社员参加九三市委的培训;鼓励社员积极申报参政议政课题,撰写社情民意稿件;协助社市委完成15位九三先贤的史料素材摸排工作,获得“九三先贤荣独山”短视频项目立项并完成短视频制作;组建社员接待志愿者小组,立足于上医校园的上海市首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接待各级组织12批次近200余人,人体科学馆还吸引了近2万人次的全国各地参观者;多次组织医生社员参加基层义诊,包括6家附属医院的30多位九三学社的医学专家赴黄山区义诊、华山医院支社赴崇明义诊、妇产科医院支社赴温岭义诊等;2023年分委会还获得社市委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社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葛均波、钱菊英等近十位社员也分别荣获各级荣誉称号和奖项。

钱菊英强调,分委会要继续牢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传统与宗旨,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把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建设成为标杆基层组织。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统战部部长周鹏对九三学社上海医学院分委会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社市委刘嘉、九三学社上医创始人颜福庆长孙颜志渊也分别在会上讲话,中山医院支社王祥作为2023年新入社的社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本次活动是疫情3年后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首次举行的大型活动。社员们许久未见面,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叙情谊,互祝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