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系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2806
 

为贯彻落实校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研究生院于20191025日上午,在8号楼3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系调研座谈会,25家院系的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秘书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焱、副院长先梦涵、高帆及研究生院相关办公室老师出席。座谈会由先梦涵主持。

座谈会上,陈焱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院近期的工作动向,并传达了即将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的精神。之后,由先梦涵副院长介绍《复旦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及学校导师评聘制度改革的主要举措。

  

各院系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就部分条款的措辞和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导师任职资格和招生资格的基本条件、操作程序、招生名额分配等政策问题做了进一步了解和确认。最后,高帆副院长谈了对加强三全育人、加强导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思考和建议。

会上,研究生院还向各院系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学位论文专家组会审工作的情况,并就工作经费的发放方式等征求了院系意见。